總網頁檢視次數

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

自閉症篇: 社交技能有賴非語言溝通的大腦區域?

自閉症篇:
社交技能有賴非語言溝通的大腦區域?


大腦解讀分析中,辨識面孔和臉部表情、辨別他人的語氣和音調,都是很重要的社交技巧。


社交技能有賴非語言溝通的大腦區域,這是解讀肢體語言的能力、觀察臉部表情、語氣和音調、身體姿勢等能力,這是不可教的技能。如果孩子大腦非語言溝通的區域發展遲緩,會影響解讀人和與人建立關係的能力。因此,當左右腦發展不協調的情況發生時,孩子們大多是缺乏自我形象,他們對自己的身體沒有太多感覺,並感覺不到自己的身體在空間裡的位置,失去自身與環境的相對位置關係。身體失去聯繫的感覺,會影響兒童的學習、情緒和社交發展。

延伸閱讀:幼兒自閉症的篩檢
http://hkchiropracticneurologycenter.blogspot.hk/2014/07/blog-post.html

如何治理?

http://hkchiropracticneurologycenter.blogspot.hk/2017/07/blog-post_17.html


認識自閉症(Autism)/專注力不足 ( 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, ADD)/過度活躍症 (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, ADHD)/發展遲緩 ( Developmental delay )/兒童腦脊發展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