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檢視次數

2017年11月27日星期一

早產BB發展遲緩?動作範疇仔細觀察!

早產BB發展遲緩?動作範疇仔細觀察



滿3個月大,趴著時無法抬頭至45度,不會主動打開手掌。

滿6個月大時仍無法翻身,不會伸手拿東西。

滿1歲大時仍不會扶著走,不會用拇指及食指撿起小東西。

滿2歲大時仍然行不會跑步,不會在紙上亂塗畫。

滿3歲大時仍不會單腳站,不會翻書。


** 由於成因、受損程度及成長環境各有不同,所以早產BB發展遲緩的表現會有個別差異。若家長發現孩子有遲緩徵狀,應該尋求專業人士協助**

家長如有懷疑,應盡早趕及於三歲前進行全面相關檢查,以便接受治療,年齡愈大,改善的難度將愈高。

事實上發展遲緩可分為很多範疇,其中一種是低於同齡兒童應有的平均發展水平,必須及早進行治理。

** 認識自閉症(Autism)/專注力不足 ( 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, ADD)/過度活躍症 (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, ADHD)/發展遲緩 ( Developmental delay ) /兒童腦脊發展*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