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檢視次數

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

自閉症系列:固執的行為,左右腦不協調!

自閉症系列:固執的行為,左右腦不協調!


他們經常有重複性行為(: 拍打雙手、一直望著電風扇、重覆排列物品成為直線、開關門或燈重複性的行為感到著迷、轉圈、專注於物件一部分、出門走一定路線、對記憶標記或路線圖有濃厚興趣,甚至達沉迷的程度。特殊固定的衣、食、住、行習慣,重複動作或聲音,如搖擺身體、頭、緊繃身體、磨牙、咬手或手指動作、旋轉、興奮時揮手或跳)) 。他們會對某些小細節太過注意,如地上污點。


認識自閉症(Autism)/專注力不足 ( 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, ADD)/過度活躍症 (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, ADHD)/發展遲緩 ( Developmental delay )/兒童腦脊發展(Child Chiropractic Brain )


從功能性腦神經研究,右腦喜歡新奇事物及地點,常規很容易讓它感到無興趣。相反地,左腦掌管重複性的程序,喜依序檢視事物,無法忍受環境變動,對改變感不安。因此,當右腦功能不協調的時候,會有特殊固定的衣、食、住、行習慣。

參考內容:解決過度活躍、專注力及自閉:從大腦解決

延伸閱讀: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http://www.doctorlee.com.hk/N01k_Blog_Nurse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