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檢視次數

2017年8月7日星期一

專注力不足(ADD)篇:是否有專注力不足或集中困難?


注力不足(ADD)篇:
是否專注力不足或集中困難

注力不足患者主要有注力不足型( Inattention )、過動型( Hyperactivity)、衝動型( Impulsivity ),或是混合型。但注意力不集中型較易被忽略。





專注力不足或集中困難的徵狀:

* 難於在課堂上,做家課時集中精神,需要很長的時間做功 
     課。
*在做功課、工作或進行其他活動時,經常不留心或犯一些不 小心的錯誤
*在工作或玩耍時,維持專注有困難
*在別人說話時,表演得沒有聆聽
*經常不能跟隨指示,不能完成工作、雜務或在工作場所的職責(但這不是由於對立性行為或不能理解指示所導致)
*缺乏組織能力,做事欠條理。
*不喜歡或逃避需要思考、需要專注力而又較安靜沉悶的工作。(例如:功課)
*經常遺失關於工作和活動的物品(例如玩具、學校功課、筆、書或工具等)
*做作業拖拉,不斷地以喝水、吃東西、小便等理由中斷,做作業時間明顯延長
*容易分心 / 受外界干擾
*善忘 / 經常忘記日常中的活動與細節。
*不能貫徹地執行指示,做事有頭無尾
*沉溺在白日夢中

延伸閱讀:

了解專注能力?找出真相!

http://hkchiropracticneurologycenter.blogspot.hk/2014/03/1.html

延伸閱讀:

專注力會隨年紀增長? 不同年齡兒童的專注力有不同的持久度?

http://hkchiropracticneurologycenter.blogspot.hk/2017/07/add.html

延伸閱讀:
「發白日夢」、「懶散」、「不專心」、「學習緩慢」、「無記性」?專注能力與大腦額葉Frontal Lobe有關?

http://www.doctorlee.com.hk/A06c_Child.htm





認識自閉症(Autism)/專注力不足 ( 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, ADD)/過度活躍症 (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, ADHD)/發展遲緩 ( Developmental delay )/ 讀寫障礙 ( Learning disabilities / difficulties)/兒童腦脊發展(Child Chiropractic Brain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