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檢視次數

2014年7月6日星期日

自閉症(Autism)系列:幼兒自閉症的篩檢



自閉症(Autism)系列:
幼兒自閉症的篩檢


需要立刻做進一步評估的指標


  ◎ 對自己慣常被呼喚的名字沒反應


  ◎ 不喜歡或抗拒玩遮臉或躲藏的遊戲


  ◎ 十二個月大時還沒出現喃語、手勢(指著、揮手再見)


  ◎ 十六個月大時沒有不會說單字


  ◎二十四個月大時沒有自發性的兩個字的簡單句
       (不是仿說)


  ◎任何年齡出現任何語言或社會技能的喪失



當父母們發現孩子有以上徵狀,又或是感覺上與同齡小孩子有分別,請即尋求協助。縱使最終得到的答案是 「他根本沒有問題,只是發展慢一點」,或是「他只是疑似自閉症」,又或是「他看起來很聰明,不要太緊張」,「他不是很嚴重,長大就會好」….. 等等。父母亦不要慢慢地再觀察,又或是甚麼都不做。

節錄於 << 過度活躍、專注力及自閉 : 從大腦解決 >>

伸閱讀:自閉症
http://www.doctorlee.com.hk/A01_Child02.htm


認識自閉症(Autism)/專注力不足 ( 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, ADD)/過度活躍症 (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, ADHD)/發展遲緩 ( Developmental delay )/ 讀寫障礙 ( Learning disabilities / difficulties)/兒童腦脊發展(Child Chiropractic Brain)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