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檢視次數

2014年4月2日星期三

美自閉症兒童比例增加

美國自閉症兒童比例增加
 0328

美國衛生部門發表報告,指當地患自閉症的兒童個案急升三成,專家指若家長及早發現症狀,對孩子成長越有幫助。

在新澤西州,六歲大的女童阿瓦每日要到這間為自閉症兒童而設的特殊學校上課,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剛發表的報告,2010年美國每六十八個兒童中就有一個患有自閉症,比2008年每八十八個兒童有一個,大幅上升三成。而男童患自閉症的數字是女童的四倍以上,美國疾控中心相信可能是家長意識加強,令確診數字上升,阿瓦的母親克里斯托表示,作為自閉症兒童的家長,最重要的是積極面對。

自閉症是一種因神經系統失調導致的發育障礙,影響語言和社交活動,醫學界至今仍未找出確切成因,只知及早面對對患者的成長越有好處。目前,大部分兒童在四歲後才確診有自閉症,但專家說其實兩歲已可以看到。對家長來說,見到子女一點點的進步已經好滿足。

克里斯托希望,報告可令家長及早留意子女在言語及社交方面的發展,又呼籲政府為這些家庭提供更多支援。


認識自閉症(Autism)/專注力不足 ( 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, ADD)/過度活躍症 (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, ADHD)/發展遲緩 ( Developmental delay )/ 讀寫障礙 ( Learning disabilities / difficulties)/兒童腦脊發展(Child Chiropractic Brain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