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檢視次數

2014年6月8日星期日

兒童發展障礙系:同時用手機電腦 年輕人記性差

同時用手機電腦 年輕人記性差

AM730 9/6/2014

電子產品流行,不少年輕人同時玩手機、iPad及電腦,容易分心,導致記憶力普遍下降,美國有研究調查當地近2萬人的生活習慣,發現每7名18至39歲年輕人中,有1人記憶力出問題,皆因使用太多電子產品。

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調查逾1.8萬名18至99歲民眾的生活習慣,並著他們評估自己的記憶力,研究生活習慣如何影響記憶力。結果有兩成人自稱記憶力差,當 中60歲以上長者佔26%,這不足為奇,但令人關注的是在18至39歲的受訪者中,自認記憶力差者高達14%,即每7人中便有1人。而中年受訪者則有 22%。專家相信年輕人喜歡同時使用手機、電腦及平板電腦,令集中力降低,故難以記住事情。

研究亦指抑鬱、低教育程度、缺乏運動及高血壓等因素,會影響所有年齡受訪者的記憶力。專家警告,目前未有方法可完全預防腦退化症,只能靠定期運動降低患病風險。




認識自閉症(Autism)/專注力不足 ( 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, ADD)/過度活躍症 (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, ADHD)/發展遲緩 ( Developmental delay )/ 讀寫障礙 ( Learning disabilities / difficulties)/兒童腦脊發展(Child Chiropractic Brain)